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提醒在埃中国公民春节假期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
2024-02-08 21:49

春节即将到来,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预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当前埃塞安全形势不容乐观,使馆提醒在埃塞中国公民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平平安安过新年。

一、密切关注本地安全形势。使馆已多次就阿姆哈拉州、奥罗米亚州西部及北部等地区发布安全提醒,在埃塞中国公民切勿前往及经过上述区域。另近期亦发生涉中国公民被绑架、抢劫甚至被杀害等案件,请在埃塞中国公民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减少非必要外出,避免持有或随身携带大量现金,做到不独行、不夜行、不偏僻行。

   二、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加强住宅、厂房和商铺等固定场所安防措施,把好入院、入户第一道关,勤查监控视频,严防入户盗窃抢劫案件和火灾等事故。警惕不明来电、短信、链接,不透露个人及家人身份等资料信息,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

三、严格遵守本地法律法规、充分尊重本地风俗习惯。外出期间谨言慎行,举止得体,文明低调过节,欢庆有度。节假日期间保持良好生活习惯,注意交通安全,杜绝酒后驾驶。

如遇紧急情况,避免与对方发生肢体冲突,请在保证自身安全前提下,尽可能留存证据后及时报警,同时向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提供情况,寻求协助。

埃塞俄比亚当地报警电话:99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0086-10-12308或010-65612308

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领事保护电话:0911686415     

            

                                     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

                                                2024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