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埃塞俄比亚使馆召开2019年第一次领保联络员会议
2019-02-02 00:42

  2019年1月29日,驻埃塞俄比亚使馆召开2019年第一次领保联络员会议,部署加强近期在埃中资机构和人员安全保障工作。使馆领事侨务处、经商处、埃塞中国商会代表和在埃中资机构领保联络员等40余人与会。江强参赞出席会议并讲话。

  江赞通报了近期埃塞政治、社会、安全等方面形势,要求各中资机构一是依法合规经营,妥善处理劳资关系,努力维护同周边社区良好关系,树立在埃中资企业良好形象,努力为中埃友好合作作出贡献;二是要提高警惕,采取切实措施排查、化解和防范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三是要制订科学有效的应急预案,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确保机构和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领侨处介绍了近期涉我企业和公民的领保情况以及安全防范要点,经商处就安全生产管理和依法合规经营提出具体要求,埃塞中国商会就中资机构安全管理与可持续发展等作出提醒。

  与会领保联络员感谢使馆为维护在埃中资机构和中国公民安全和合法权益所做工作,表示将继续做好安全风险防范及安全生产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