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埃塞俄比亚使馆推动举行埃塞移民局同中资企业对话会
2017-04-20 15:26

  2017年4月19日,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腊翊凡同埃塞移民局局长盖布里联合主持中国在埃企业同埃塞移民局对话会,就埃塞领事签证政策、解决中国企业投资经营中面临的领事签证方面的困难等进行座谈。埃塞移民局主要部门负责人、使馆领事部、经商处和埃塞中国商会企业负责人等40余人出席。

  腊大使在发言中高度评价中埃合作关系发展,表示埃塞总理海尔马里亚姆即将于下月赴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埃经贸和产能合作保持高水平,越来越多中资企业来埃投资兴业。中方感谢埃塞移民局在改进领事工作,推进领事服务透明化、便利化、服务中国在埃企业方面所做积极努力。希望中埃双方借助该对话平台,在友好、互信和真诚理解基础上加强沟通交流,提高中资企业对埃塞领事政策的认识和了解,共同妥善解决中资企业经营中遇到的问题,积极营造良好的合作氛围,推动中埃友好互利合作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盖表示,埃塞政府正推进实施“经济增长与转型计划”,加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实现消除贫困目标。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采取切实措施为外商投资营造良好环境。移民局愿同中方坦诚对话,听取中方对改进领事服务的意见建议,共同努力提升服务水平,维护中埃领事合作的良好秩序,共同推动中埃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埃塞移民局主管官员介绍了埃塞领事签证政策,中资企业代表结合自身经营实际提出领事签证及工作许可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双方就解决问题的设想和方案进行了热烈讨论。中资企业普遍表示加深了埃塞领事政策的了解,感谢中埃政府部门搭建平台,为企业在埃投资经营排忧解难,将严格遵守埃塞相关法律法规,为促进中埃经贸合作发展贡献力量。

  腊大使会前会见了盖布里,就中埃双边关系和加强中埃领事合作等交换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