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埃塞俄比亚使馆召开领保联络员会议
2016-04-27 14:40

  2016年4月27日,中国驻埃塞俄比亚使馆召开领保联络员会议。蔺志敏参赞、使馆领事部工作人员及在埃中资机构负责人和领保联络员等30余人参加。

  蔺参全面介绍了近期埃塞政治、安全形势并通报了前一阶段使馆领保主要工作,听取了各单位安全情况及对使馆领保工作的意见建议,表示领事保护与服务是外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践行外交为民的具体体现,使馆党委高度重视保障在埃中资机构和中国公民合法权益和安全,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密切使馆同企业联系,建立健全沟通机制,通过完善制度机制和丰富工作手段,提高领事保护与服务能力和水平。同时,希在埃中资机构和公民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为促进中埃友好互利合作做出新贡献。使馆领事部负责人重点介绍了领保联络员职责以及近期领保案例。

  与会代表感谢使馆高度重视维护在埃中国机构和公民的安全及合法权益,并围绕加强自身安全防范、便利人员往来、完善沟通联络机制等互动交流。

  使馆还向与会人员分发了《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驻埃塞使馆领事提醒卡等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