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埃塞俄比亚使馆召开领保工作座谈会
2016-02-08 15:49

  2016年2月6日,中国驻埃塞俄比亚使馆举行新年领事保护工作座谈会。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腊翊凡及驻埃中资企业代表20余人出席。

  腊大使表示,中埃两国政治高度互信,经贸往来日益密切,在埃中资企业为推动两国经贸合作及深化人民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中非合作论坛约堡峰会确立了今后三年中非合作蓝图,在非、在埃中国企业将面临新的增长空间和机遇,希望企业抓住机遇,更好在埃塞发展。

  腊大使要求在埃中资企业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结合当前反恐和安全形势,不断完善应急预案。针对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他要求企业要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责任主体,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措施。临近年关,各企业要严格执行劳动合同,按时足额发放工资。企业应尊重驻在国法律法规,承担必要社会责任,与当地人民和睦相处,为埃塞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最后,腊大使向与会代表致以新年的问候,并通过大家向在埃华人拜年。

  蔺参介绍了中埃首轮领事磋商成果及落实情况,并就埃塞安全形势、企业生产安全、处理劳资纠纷等提出具体要求,表示要确保春节期间人员财产安全,并祝愿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与会企业代表感谢使馆长期以来对在埃中资企业的支持和帮助,汇报了有关项目生产及安全情况,表示将按照使馆要求做好安全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