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志敏参赞赴机场帮助我从也门撤离同胞回国
2015-04-04 22:55

   3月31日晚,我馆蔺志敏参赞与使馆工作人员前往亚的斯亚贝巴宝利国际机场,为我从也门撤离前往上海的近30位同胞提供帮助。蔺参协调机场工作人员,为我转机同胞安排休息场所并提供热饭热菜及饮用水,我撤离同胞顺利登机回国。同胞们表示,一路撤离都有祖国亲人的帮助,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使馆的帮助。

       

  当日,埃塞航空公司应我馆要求,同意由亚的斯直飞北京的ET604航班更改航线,并调整为波音777大型客机,经停吉布提,直接搭载我在吉布提110名撤离同胞返回北京,避免了我同胞转机埃塞的奔波劳顿。我同胞为此纷纷点赞。

     

  自也门撤侨工作开展以来,根据外交部统一部署,腊大使与埃塞外交部等政府部门保持密切沟通,要求其为我撤侨提供方便。蔺参与埃航高层密切联系,要求其增加航班运力,更换大型客机。在使馆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和埃航的协调配合下,保证了我同胞安全、有序、高效撤离,顺利回到祖国的怀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