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俭参赞赴机场慰问我从也门撤离回国同胞
2015-04-04 02:48
 

  4月2日晚,我馆覃俭政务参赞与部分工作人员专程前往亚的斯亚贝巴宝利国际机场,接护并慰问从也门撤离经埃塞转机回国的40余名中国同胞。

  覃参转达了腊翊凡大使的问候,表示也门局势恶化后,驻埃塞使馆人员同全国人民一样,密切关注也门局势,牵挂在也同胞们的安危。按照外交部的统一部署,驻埃塞使馆立即启动相关工作机制,同驻也门、吉布提使馆保持密切联系,随时为祖国同胞撤离提供帮助。大家是这次经由埃塞撤离返回祖国的第四批同胞,看到你们安全抵达,即将返回祖国与家人团聚,我们就放心了。你们辛苦了!你们为国家做出了贡献,祖国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只要你们遇到困难和风险,中国使领馆就会出现在你们面前,帮助你们是我们的职责。我们将竭尽努力,以人为本,外交为民,做好我们的服务。大家对覃参的讲话报以热烈掌声,挥舞国旗高呼“祖国万岁”,纷纷表示强大的祖国让我们更加坚定了报效祖国的信心,感谢党和国家关怀,感谢使馆的帮助!

  覃参和使馆工作人员协同埃塞航空中国员工为我同胞安排休息场所,准备了热菜热饭和饮料,祝愿大家旅途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