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宝武官赴机场慰问我从也门撤离回国同胞
2015-04-03 21:52

   4月1日晚,我馆赵宝武官与部分工作人员专程前往亚的斯亚贝巴宝利国际机场,接护并慰问从也门撤离经埃塞转机回国的43名中国同胞。

  赵武官首先转达了腊翊凡大使的亲切问候。赵武官表示,自今年年初以来,也门安全形势持续恶化,对当地中国公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引起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遵照习近平主席和中央军委命令,我位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海军护航编队迅速赶赴也门,将我在也500余名公民顺利撤出,创造了中国军舰在海外执行撤侨任务的成功先例。这再次证明,我军是一支能打仗、打胜仗,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过硬队伍。赵武官说,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是人民军队义不容辞的责任,相信大家这一路走来,已经充分体会到了这份“军爱民、民拥军”的鱼水深情。无论大家身在何处,人民军队都是你们身后最可靠、最有力的安全保证。大家对赵武官的讲话报以热烈掌声和欢呼,感谢党中央、人民军队及使馆给予大家的悉心照顾与关怀。

  赵武官和使馆工作人员还专门协调机场方面为我同胞安排休息场所,准备了热气腾腾的晚餐,并祝愿大家归国旅程平安顺利,早日与国内亲人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