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腊翊凡慰问从也门撤离回国首批同胞
2015-03-31 04:05

  2015年3月30日晚,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腊翊凡前往亚的斯亚贝巴宝利国际机场,慰问首批从也门撤离并经埃塞转机回国的104名中国同胞。

  腊大使表示,我们驻埃塞使馆全体外交官这些天和全国人民一样,一直密切关注也门局势发展演变,牵挂着中国驻也门有关机构和人员的安危。根据外交部统一部署,使馆上下立即做了动员,并与我驻吉布提使馆保持密切沟通,将协助我驻也门人员及时安全撤离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我们已经联系埃塞政府有关部门和埃塞航空公司总部,要求其增加运力,调派大型客机,及时转运我抵达吉布提及从埃塞中转回国同胞。对那些暂时需要逗留埃塞的同胞,我们也将提供相应生活便利。腊大使说,大家是第一批中转回国的同胞,你们一路上辛苦了。中国人在海外遇到困难,伟大祖国就是你们坚强的后盾。今后几天我们还将做好其他大批回国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保护好海外中国同胞合法权益符合外交为民的根本理念,也是我们驻埃塞使馆义不容辞的责任。大家对腊大使的讲话报以热烈掌声,挥舞国旗热烈欢呼,纷纷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

  腊大使和使馆领事保护官员还为我首批撤离同胞安排了热饭热菜,带去了饮用水、水果等慰问品,并祝愿大家回国旅途平安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