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埃塞俄比亚使馆与在埃中国企业举行座谈会
2010-11-28 23:22

  2010年11月26日,驻埃塞俄比亚使馆召开在埃中国企业座谈会,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顾小杰、参赞韦宏添、参赞徐庄声、参赞钱兆刚出席,在埃中资企业商会及各主要承包和投资企业的负责人或代表50余人参加。

  座谈会上,使馆领事部同志介绍了一年来领事保护、领事证件工作情况和面临的新问题,并就有关业务工作答疑解惑。经商处负责人就进一步加强企业人员安全和劳务管理方面同企业交换意见。顾小杰大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中方企业对巩固和发展两国关系,特别是经贸关系以及推动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所作的贡献,希望企业今后进一步增强企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通过企业的工作积极维护中国负责任大国的形象;鼓励商会充分发挥“企业之家”的作用,鼓励企业积极参与、全力支持商会的工作;希望企业加强内部管理、遵纪守法、增强社会责任感。顾大使强调,使馆将一如既往继续竭诚为在埃我企业服好务,同时也希望企业加强同使馆的沟通和联系。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融洽,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座谈会给企业提供了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和机会,感谢驻埃塞俄比亚使馆长期以来为在埃的中国企业和公民给予的关心和帮助,企业将为继续推动和发展我企业在埃贸易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