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申请健康码的注意事项
2021-02-26 22:20

  近期,有乘客以旅游或商务名义从其他国家入境埃塞,再从埃塞出发赴第三国转机回国,借此规避在始发地做核酸检测并申领健康码的要求。同时,在部分国家,有旅行社协助乘客伪造检测证明,骗取健康码,导致一些确诊病例输入国内,给国内防疫大局造成严重威胁。

  驻埃塞使馆再次提醒:

  一、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十分严峻,国际旅行交叉感染风险较大,建议大家“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如确有必要赴华,为避免经多国中转交叉感染风险,更好保障旅客健康安全,驻埃塞使馆不受理有赴华直航航班国家的人员来埃塞转机的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申请。

  二、从没有直飞航班的国家来埃塞转机的乘客,原则上只允许转乘从埃塞直飞中国的航班(即从其他国家经埃塞转机回国的仅允许一次中转),且必须在始发国完成双检测(核酸和血清抗体IgM)并获得绿色健康码,否则,驻埃塞使馆不受理其在埃塞的健康码申请。

  三、在埃塞直飞中国航班熔断期间,仅为在埃塞工作或长期居留的人员赴第三国中转回国审发健康码,除提交双阴性检测报告外,还需一并提交完整的行程单、埃塞居留证明、回国备案表及其他必要的证明材料。以旅游、商务考察、出差等名义,从其他国家入境埃塞后再赴第三国转机回国的人员,驻埃塞使馆将不受理其健康码申请。

  四、申请健康码,必须如实、完整填报相关信息,并根据使馆审核人员的要求随时补充。如隐瞒病情、提供虚假信息,或伪造检测报告、居留证明、签证、出入境记录、企业证明等材料,将被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附:在埃中资企业人员回国备案表

                            驻埃塞俄比亚使馆

                             2021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