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拟回国人员申领核酸健康码的说明
2021-01-26 19:51

  随着冬春季节的来临,病毒正在向人类发起新一轮猛烈攻击,疫情在全球范围内恶化蔓延,变种病毒肆虐多个国家。中国国内也多地陆续出现聚集性疫情,防疫持久战再次拉响最强警报。当前,埃塞俄比亚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已接近13万并仍在增加,对在埃中国公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构成较大威胁。

  中国驻埃塞俄比亚使馆提醒在埃塞的中资机构和中国公民,继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牢固筑起“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钢铁长城。

  一、为了维护国内抗疫成果,也为了广大海外同胞的健康安全,建议在埃塞的中国同胞“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尽量留在埃塞过年。

  二、确需回国的同胞,应尽量选择直飞航班,以降低旅途中的感染风险。拟经第三国转机回国的乘客,务必采取严格防护措施,同时,及时保存从埃塞出发时申领的绿色健康码,以备在中转地再次申领健康码时查验。

  三、所有回国人员均须按照使馆的通知要求,进行核酸、血清特异性IgM抗体双检测。如果您已接种新冠疫苗,请将已完成接种相关证明、核酸检测结果证明、IgM血清抗体检测结果证明一并上传防疫健康码国际版(或网页版),我馆将综合考虑您的健康码申请,具体以复核结果为准。

  四、从第三国来埃塞转机人员,请在始发地完成双检测,并向我驻始发地使领馆申领健康码,否则,将会影响我馆对相关健康码的审核,进而影响接下来的行程。

  五、请务必提供真实有效的检测证明、疫苗接种凭证及个人相关信息,涉嫌检测证明、疫苗凭证等造假,骗领健康码,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埃塞疾病防控热线电话:8335,952或0118276796

  埃塞俄比亚当地报警电话:99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驻埃塞俄比亚使馆领事保护电话:0911686415